设计咨询免费量房在线服务
活动报名 样板房预约在线提交装修意向

问题解答

您的位置:首页 > 装修资讯 > 问题解答

门窗该如何选购?

发布于:2012/11/30 10:28:45 点击量:
更多

 

门窗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我们的生活质量,然而选一扇好窗并不亚于选一栋好房子,款式、材质、颜色、工艺、结构、导风方式以及其他细致入微的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周到。

铝合金门窗的突出优点是强度高、水密性和气密性好,保温隔热性好,刚性好,防火性好,采光面积大,耐大气腐蚀性好,综合性能高,使用寿命长,装饰效果好,使用高档的铝合金门窗,是高档建筑的首选产品。




看款式:合理的窗型选择带给你美观实用的感受, 但门窗款式繁多,可根据房屋结构听取专业人士的建议再结合个性自由选择。
看用料:优质的铝合金门窗所用的铝型材,厚度、强度和氧化膜等,应符合国家的有关标准规定,壁厚应在 1.2 毫米以上,抗拉强度达到每平方毫米160牛顿,屈服强度要达到每平方毫米110牛顿,氧化膜厚度应达到10微米。
看工艺:优质的铝合金门窗,加工精细,安装讲究,密封性能好,开关自如。
看价格:在一般情况下 ,优质铝合金因生产成本高 ,价格比劣质铝合金门窗高 30% 左右。有些截面宽,壁厚薄的铝型材制作的铝合金门窗,抗拉强度和屈服强度大大低于国家有关标准规定,使用很不安全。
看玻璃:玻璃应平整、安装牢固 ,不应有松动现象 ,玻璃不得直接接触型材,玻璃内外表面均应洁净,双层或中空玻璃夹层内不得有灰尘和水气,隔条不能翘起。
看压条:带密封条的压条必须与玻璃全部贴紧,压条与型材的接缝处。
看五金件:无明显缝隙 ,接头处缝隙应≤2毫米。五金件要齐全,位置正确、安装牢固、使用灵活, 能达到各自的功能。


看拼樘料:拼樘料应与窗框连接紧密,同时用嵌缝膏密封,不得松动,螺钉间距应≤600毫米。
看排水孔:排水孔位置要正确,同时还要通畅。
看窗户表面:窗框要洁净、平整、光滑、表面无明显划痕、碰伤、型材无开焊断裂。
看密封质量:门窗关闭时, 扇与框之间无明显缝隙,密封面上密封条应处于压缩状态。
看玻璃颜色:铝合金门窗的玻璃可选择绿色的玻璃,因为绿色在波长方面最适合人的眼睛,对人的视觉有益。茶色的玻璃安装在卧室比较适宜,以为其比较柔和,为人温馨的感觉。
看开关部件:平开、推拉或旋转窗均应关闭严密。
看导风方式:一般南北方向的窗可安装推拉窗 ,东西方向的窗应安装平开窗,卫生间用提升窗,换气用中悬窗,行人通道一般不应安装平开窗。
看玻璃密封条:密封条与玻璃及玻璃槽口的接触应平整,不得卷边、脱槽。
看框与墙体连接:窗框应横平竖直,高低一致,固定件的间距应≤600毫米,框与墙体应连接牢固,缝隙应用弹性材料填嵌饱满,表面打上密封胶,无裂缝。

 


上一篇:厨房吊顶用什么比较好??
下一篇:涂料的真假如何辨别

> 留言板 Message

装修地点:
装修面积:
装修类型: 套餐  订制
开工时间:
装修风格:
联 系 人: 先生女士
手机号码:
Q Q 号码:
验 证 码: * 看不清验证码?点击刷新!
版权所有:深圳市居正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:深圳市宝安区福永镇桥头合生中心10楼 公司电话:13640916031 
备案号:粤ICP备14096377号-1